野草

——亲友请假装不认识我!——
喜欢写小说,作文,随笔等等
当然,也很喜欢画画。
都是自学 不喜勿喷很烂qwq
偶尔可能很长时间才更新,麻烦谅解。随时跑路😋
东西写的很烂不喜勿喷,有意见欢迎提出~谢谢喜欢🌹
(进一步了解请看自我介绍🔝

『某某』立春特别粮/重回故里——高三A班*结果还被 杨菁何进招财 祝福了 有点意外(上)

  文章稍长,字数1500+,狗粮在后,请配合愉悦的心情食用!

  ooc/撞梗/文笔不佳 见谅——

  

  风和日丽的天气,盛望和江添都正好在昨夜一气呵成地完成了各自工作上的大项目,早晨,他们早早起床,准备做一件期待已久的事情——重回那条记忆中撒满阳光的路。

  

  这是他们三个月前与诸位老同学“蓄谋已久”的计划,没有提前告诉杨菁何进招财他们,但是高三a班大约有十几个同学打印好了在这一天一起去堵门。

  

  “哥,现在一共有几个人去啊?”盛望一边打理着衣服,一边吸吸鼻子问问他哥。

  “十几个。”江添看着手机上编辑的表格,有些期待地回答着。

  

  此时旧高三a班的班级群开始了一次毕业后最沸腾的时刻。

  『我和高天扬在地铁上了啊,大家在哪?』黎佳发出了定位。

  『wc,你俩真会撒狗粮。』班级群突然冒出来一句。

  『wc,你俩真会撒狗粮。』班级群突然又冒出来了整整齐齐五六条。

  『我到三号路了,这里的梧桐荫还是一成不变啊,凉爽的很。』

  『南师附中保安换了吧?当年那老爷爷估计退休了,以前每天早上乐呵呵和我问号的那位。』

  『唐可仪你观察能力是真可以』

  『@江添 你们到哪了』高天扬在群里艾特江添。

  『我靠,“你们”?』

  『我靠,不会又和好了?』

  『我和江添还没出门,但是很快就能到这。』盛望笑嘻嘻夺走他哥的手机,再用自己手机发出一条消息。

  『马上就来。』盛望又拿江添手机发出消息。

  『99』

  『99』

  班级群又一次炸了,一秒99+那种。

  

  约一个小时之后,江添和盛望在南师附中看见了老同学,他们有些变得温婉成熟,有些变得自信大方,还有些依旧是原来吊儿郎当的样子——比如说得到了黎佳的高天扬。

  一棵高大的梧桐树遮住了保安室的屋顶,那年那时,这棵梧桐树仅仅是一棵小小的幼苗,像是少年时的他们。

  

  “师傅,开下门,我们老同学来看老师的啊。”李誉请求着保安。

  “不行啊,你们这么一伙人,我哪知道是来做好事还是坏事的啊?”新来的保安站在大门后边,“你们老师名字呢?报上名来。”

  

  此时此刻,何进在给新一届高二a班上课,杨菁没课,坐在办公室刷着手机,招财则在办公室插着耳机改教案。

  

  “我们2015级的,班主任何进老师,教物理的。”

  

  此时何进的手机上突然弹出来保安室的电话,经过一番确认,保安这才将信将疑地放他们一伙人进了南师附中。

  “小声点啊,学生上课呢。”

  

  南师附中的便利店喜乐是江添盛望第一眼瞥见的,那年他们每天都来的便利店,如今依旧开着灯,货架上堆满了食物,关东煮依旧冒着烟,香味依旧浓郁。

  一切仿佛当年,青春似乎并没有离去。

  好怀念啊。

  

  江添走进便利店,店主早已换了,新店主有些陌生,江添只是拿了两瓶冰水,付了钱,匆匆离开。

  “喏,水。”江添递给盛望。

  “当年欠你的水钱也算是还清了。”江添一边说着,一边用深邃的目光看着喜乐。

  “自己人还什么钱,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盛望笑着接过水。

  旁边的一行人瞪大了眼睛磕他们,有些惊讶而且好奇他们经历了什么。

  

  大家在校园里无声地走着,偶尔轻声聊着八卦,或是当年他们的英勇事迹,不禁有了阵阵感慨。

  

  “叮——”下课铃打响了,他们也正好走到了熟悉的那栋教学楼楼下。

  春日的气息已经浓郁极了,朝气蓬勃的少年在高二的教学楼下肆意奔跑,像当年的他们,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哟!”何进走到楼底下,一眼瞥见了没有穿校服的高天扬一行人,“高天扬!盛望!黎佳!黎佳和高天扬怎么还牵着手呢!”

  “这是……江添?”

  何进走进一看,从未曾想来了这么多同学,还有成双成对的。

  她有些感动,有些语无伦次。

  “江添盛望,你们和好了……?”何进直言不讳,看着他们现在的样子也不像是需要担心的。

  “早就在一起了!”高天扬打趣道。

  “比我和黎佳还会撒狗粮!真的服了。”

  

  因为是下课,周围响起轰轰烈烈一阵掌声,都在起哄。

  有老同学,还有现在高一高二来吃瓜的。

  “这么帅的学长,好少见——”

  “操,这俩学长是一对啊?”

  “听说是当年最牛逼的那届,英语比赛俩进决赛的。”

  “是吧?真牛逼。”

  叽叽喳喳的声音围绕在身边。

  

  “好了好了,我们上楼聊,还有老师等着你们呢。”

  “你们这群小兔崽子,来也不说一声。”何进无奈,但是也感动地笑着。

  当年看上去走不完的楼梯如今三两步就被走完,到了熟悉的教室他们两眼一黑,仿佛正当年,而教室里的人,却都是陌生面孔。

  “菁姐!”高天扬高喊。

  那年那时,阳光洒落,春暖花开之时,他们再次遇见恩师。

  

  ——(上)end 有人看会继续更新——

  彩蛋是一些小细节——

评论(5)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