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

——亲友请假装不认识我!——
喜欢写小说,作文,随笔等等
当然,也很喜欢画画。
都是自学 不喜勿喷很烂qwq
偶尔可能很长时间才更新,麻烦谅解。随时跑路😋
东西写的很烂不喜勿喷,有意见欢迎提出~谢谢喜欢🌹
(进一步了解请看自我介绍🔝

第七章 生日(这章有糖)

  『双双和一诺的妈妈是好朋友,因此也有了十足的默契,很凑巧地,一诺和双双一个生日在三月十六,一个在三月十七。』

  『一个是温婉如水的活泼小鸟,一个则是桀骜不驯的挺拔翠竹。』

  『摆满水果和撒满巧克力粉的两个让人垂涎欲滴的蛋糕,是他们十五岁一起品尝到的第一口食物。』

  『愿我们明年也能这么过生日,年年如此。』

  ——————————————————————

  日历一面面被春日的微风带走,赫然屹立在眼前的“3.16”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被因为激动的而一夜没睡好的一诺画上了一个大大的图形——蛋糕。

  难得的两天,竟然是双休日,也算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了。

  这个图形上她拿起铅笔,悄悄写了几个有些潦草的字——“和双双一起的十五岁,我不孤独”。

  她赶快撕下这一页,卷成一个圆筒,拿细皮筋捆绑好,塞到抽屉里,看着日历上的“3.17”她才意识到,好像……昨晚……因为激动,已经提前撕掉一页了?想到今天3.16还没过,看着3.17,她有些想笑:双双的生日,也算是我生日了。

  “?今天不是3.16吗?”双双在一诺的卧室,对着日历陷入沉思,“你生日就这么,飞啦?”

  “昨天撕多了。”一诺有些害羞,不知道怎么回答。

  “今天我的蛋糕我让我妈买好了,”双双敲敲一诺的头,“说好了今天和你一起过生日。”

  “真假?”一诺激动的看着他,“来我家蹭饭的是吧。”

  “真的,”双双叼着笔,两只手像小时候一样盖在她背后,“十五岁刚开始就来你家蹭饭,不亏。”

  中午十二点,烈阳挂在天蓝的天空中,窗外的翠竹影子映在窗帘上,像是一副碧绿的水墨画。

  甜甜的蛋糕被端上桌,灯一关,蜡烛点燃。

  “孩子们,许愿吧,”一诺妈妈笑着看着戴着生日帽,坐在中间的两位少年少女,“向你们意气风发的十五岁前进!”

  一诺双手合十,悄悄许愿:健健康康 开开心心 和王双双永不分开

  双双笑着看了一眼认真许愿的一诺,也悄悄许愿:平安喜乐   一切顺利 牵住一诺的手不放开

  睁开眼,吹灭蜡烛,巧克力蛋糕有些甜腻,水果蛋糕的草莓泛着清香,往嘴里塞进第一根长寿面,他们笑着聊天。

  “一诺,你许什么愿?”双双故意不经意问她。

  “你先说,”一诺笑着,“愿望说出来会不会不灵啊?”

  “平安喜乐 一切顺利”双双衔着面,“还有一个,保密。”

  “那我也是,健健康康,开开心心,”一诺坏笑,脸在光照下,有些微微泛红,“还有一个,我也保密,打平!”

  这对永远的好朋友,我们做定了。

  嘘,双双和一诺的十五岁,开始了。

  ……

  生日,蛋糕,许愿,与埋藏心底的愿望。

评论

热度(11)